返回顶部

总投资150亿元,2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游仙:强劲招商注入发展新动能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1:43:0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3月14日上午,游仙区举行2017年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本次投资促进会上,游仙区与思迈科技、海创利等24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总投资达150.6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

“此次签约的企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支持方向,契合企业和地方发展愿景,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都很突出,对提升我区产业层次、增强发展活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游仙区委书记江彬告诉记者。

现场签约150亿重大产业项目抢滩游仙

本次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24个,签约金额共计150.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0个,总投资47亿元,主要有:投资15亿元的珠海宸华环保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投资6亿元的四川思迈科技5G通讯光模块制造项目、投资5亿元的珠海海创利电子产品项目;综合服务类项目11个,总投资84.1亿元,主要有:投资37亿元的四川民富国康科研后勤中心康养保障基地项目、投资12亿元的新华林业仙山植物园二期项目、投资10亿元的四川富达创新创业股权投资基金项目;园区基础设施类项目1个,总投资18亿元,由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农业项目1个,投资1.5亿元的四川亿冠林农业苹果矮化项目;同时,游仙区与西南自动化研究所签订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此次签约的项目,都是比较优质的项目,从投资金额上看,24个集中签约项目中,有5个项目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游仙区招商局负责人介绍。

“从项目洽谈签约落地时间总共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来这里投资兴业,既看好游仙区明显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更看重这里良好的投资环境。”签约仪式上,珠海海创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祥道出了企业家们的共同感受,“我们海创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布局西南的计划酝酿已久,我们十分看好绵阳的投资环境,更看好处于中国唯一的科技城核心区的游仙,游仙政策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科技实力雄厚、交通网络发达、人文环境优越,为我们外来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了良好的软硬件环境。”刘海洋说,经过考察,海创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在游仙经济开发区建设年产机顶盒400万台、空调电子线路板、ETC电子卡及其它电子产品和代加工产品生产线,并逐步建成海创利西南电子产品基地。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2亿元,实现年税收100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180个。

“三大优势”凸显游仙引发新一轮投资热

目前,游仙区已是绵阳军民融合发展主战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主力军,随着美丽绵阳建设、交通大会战的快速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园、电商产业园的逐渐成型,都市农业、全域旅游的全面推进,信义游仙建设的纵深发展,各项优惠政策的相继实施,游仙未来的发展机遇众多、潜力巨大,是社会各界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也是各方人才安居乐业的首选之区。

经济方面,游仙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连续5年位居绵阳市首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连续多年位居绵阳市前列;交通方面,游仙区内外交通便利,游仙辖区及周边将形成至少包括30条航线、5条快速铁路、8条高速公路、9条快速通道在内的进出境立体大通道。产业方面,以军民融合为产业龙头,辖区内有3家国家级科研院所,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所高等院校,重点实验室、大型科研仪器众多,企业可就近共享科学仪器资源,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城市发展方面,游仙区幅员面积1000余平方公里,适宜发展工业和第三产业的近郊沿江区域约300平方公里。游仙经济开发区近期规划面积36.88平方公里、中期规划控制面积50平方公里,是游仙乃至绵阳未来工业和三产发展的重点拓展区域。

坚持重大项目引领加速“五个游仙”建设

“今天24个重大投资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再次体现了游仙的巨大吸引力和发展潜力,同时也为游仙加速建设‘五个游仙’,勇当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排头兵增添新的发展动能。”游仙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游仙区坚持“深度融入科技城,建设幸福新游仙”的总体取向,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兴区、质量品牌兴区、基础设施兴区、人才科技兴区“四大战略”,紧紧围绕“项目年”建设,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专门出台了总规模1亿元的军民融合发展(含智能制造产业)10条扶持政策,专项用于招引企业、军工资质认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基金设立等扶持和奖励。每年拿出1000万资金专项用于军民融合产业人才引育,500万元支持企业争创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构建了国家、省、市、区四级政策支撑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快进的良好态势,2016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区属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市第一。(苏东峰 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