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魏城镇村民汪国金被评为“十大最美绵阳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9:24: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宇 陈霄 记者 秦芳芳)近日,绵阳市2016年度“道德的力量”颁奖典礼上,魏城镇村民汪国金手捧“十大最美绵阳人”的奖牌,喜极而泣。

据了解,魏城镇莲池寺村3社汪国金,现年55岁。2009年3月,为发展村级经济,他牵头在家乡开办了肉羊养殖场。2012年,汪国金在一次生产事故中不幸失去了右臂,落下了残疾。在给自身及家庭带来巨大灾难的同时,养殖场也一度面临倒闭。但汪国金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他身残志不残,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积极学习种养技术,养殖厂不仅没有倒闭还扩大了规模,现年盈利达到10万以上。他富裕了,没有忘记还有很多像他一样的残疾兄弟仍处于致富无门、创业无路的困境中。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经常向社会献爱心,为灾区、贫困地区的人民捐款捐物,还将养羊场的30多只小种羊赠送给附近的一些残疾兄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