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桥镇:文化法治送下乡 百姓去赶“普法”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6:57:0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令 记者 秦芳芳)“出行保持安全距离,严禁面包车超员、超速,严禁酒后驾驶……”在新桥场镇送法治文化下乡活动现场上,一位头戴头盔、骑着摩托车的小伙子正在津津有味的读着《农村车辆六大交通违法警示》。

近日,由游仙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区司法局、区信访局、区文明办、区文广新旅局、新桥镇等单位承办的2017年游仙区“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暨“送法治文化”活动在新桥镇场镇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欢迎,从9时到11时,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十分热闹,活动由新桥镇副镇长徐晓主持。

新桥镇党委副书记吴冬梅宣读《学法守法用法,做新桥信义人》的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行动起来,积极树立“学法、知法、守法、争做新桥信义人”的法治理念,争当学法、知法、守法先行者,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

由新桥镇中学、卫生院、企业代表、机关干部、村社干部组成40余人的代表队伍,作守法信义承诺。活动现场共设立宣传点10余个,搭建展板及展台9个,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

绵阳市“八仙”艺术团、新桥社区表演艺术队在活动中演出的舞蹈《人间天堂》、合唱《打靶归来》、小品《铁窗泪》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将法治文化与文艺表演进行对接,不仅寓意深刻,而且让法治宣传活动更具活力。

据介绍,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建设平安法治乡镇,新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选派镇社会事务办、环保办、拆迁办、村建办及矛调中心等部门业务骨干参加,设立宣传点5个,根据各自业务范围发放大量宣传资料,《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防恐知识手册》、《艾滋病防治条例》、《合同法》等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治知识以简单明了的图解、贴近生活的提示等发放到群众手中,丰富群众的法律知识,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