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仙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开元市场旧貌换新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6:33:2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任露潇 记者 秦芳芳)“自从开元市场被全面整治过后,整个市场及其周边的环境秩序一下子就好起来了,在这样的环境里购物,感觉很舒畅。”8月16日,记者来到游仙区开元市场,针对日前市文明办督查组在此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访时,来到现场发现,之前还是遍地占道户、处处游商行的开元市场,仅仅用了不到两周的时间旧貌换了新颜,占道经营的现象没了,游商小贩也不再沿街摆摊设点,不少市民、商户纷纷表示,这样的市场就是他们心中希望的样子。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开元市场,干净整洁的街道,有序停放的非机动车,以及位置显眼的志愿服务站点,怎么看都让人难以将其与两周前那个满街都是游商小贩和占道经营的开元市场联系在一起。志愿服务站点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为了更好为市民和经营户服务,他们每天一开市便准时到岗,直到下午六时闭市才会离开。考虑到近期天气炎热,志愿服务点每天为市场经营户和购物市民免费提供霍香正气液,让大家感觉特别温馨。同时,为了让志愿服务更高效,服务站内除了市场志愿者长期驻守外,周边社区志愿者也随时在岗,及时为市民提供便民志愿服务。

随后,记者进入市场,所见之处更是让人感到惊喜。干净整洁、排列整齐的各个摊位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农副商品,地上、墙上没有了脏乱的痕迹,原本空空如也的柱子上也贴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游仙区“信义文化”的宣传内容,并且还设置了市场经营户诚信评比公示栏,对表现好和表现差的经营户分别进行公示,整个市场充满了朝气。现场,一名商铺老板告诉记者,他原本是背着农产品沿街叫卖的游商小贩,自从市场整治后,就专门给他们预留了一百多个摊位,供他们免费使用,“在市场里卖东西,合法又合规,我们再也不用提心吊胆‘打游击’了。”

游仙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规范全区市场经营秩序,让市场规范化管理形成常态,8月15日,游仙区专门召开了“文明市场”创评工作会,全区30个集贸市场参与“文明市场”创评活动,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测评指标,在整治脏乱差上下功夫,明确主体责任,明确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强市场与各部门、办事处、乡镇、社区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和齐抓共管机制。该负责人说:“我们希望以这次创评活动为契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完善市场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推进文明市场建设长效工作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