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太平镇芦桥村冬枣喜丰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6:55: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令 记者 秦芳芳)近日,太平镇芦桥村200亩冬枣喜获丰收,3万3千株果树硕果累累,枣园一派喜人景象,吸引了四面八方游人前来观光采摘。

走进芦桥村“三国印象”枣园,两排三角形旗帜沿路迎风招展,枣园门口早就聚集满从各个地方竞相赶来购买冬枣的客人,有的批量购买,有的进园体验采摘,还有的慕名前来学习考察,枣园园主王洪伟一边接听预定电话,一边和员工们忙着招待客人,丰收的喜悦挂在脸上。

走进枣园,一阵清新的果香扑鼻而来,自然成熟的冬枣果真沁人心脾。据介绍,为让果树健康成长,园主王洪伟搭起了塑料大棚,上层牵线拉住果枝,地面铺设节水滴管,地下铺设水管网路,还挖了排水沟渠,每日巡视及时除草、施肥、除虫。“现在我的冬枣是耐旱、耐涝、耐虫害,后期不打药,没有药物残留,达到绿色产品标准,欢迎大家到我这里来摘枣。”王洪伟开心的说,顺便还摘了好几颗又大又红的冬枣分享给笔者。

为提高果树产品质量,达到最佳品尝效果,王洪伟严格控制每棵果树产量在40—50斤,因此果子充分吸收养分,最大能有鸡蛋大小。自果园开摘以来,每日都有不少顾客前来光顾,目前已销售 5000余斤,预计已经投产的8亩总产值4万斤,年总收益120余万元。

在丰收喜悦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付出和努力,这个枣园已建有三年,三年里,王洪伟风里来雨里去,四处拜师学艺,精心管理养育,调查专研市场,经过几年的打拼,果园终于初见成效。提起种植冬枣的原因,王洪伟自信的说,冬枣是一种晚熟鲜食品,树龄可长达八百年,营养丰富,含有钾、钠、钙、铜等多种微量元素,有“百果王”美誉,品质好的冬枣市场供不应求,发展前景广阔。

如今,王洪伟已建立四川三国印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有冬枣和花卉苗木等多个产业,对于未来的计划,王洪伟早就勾画好蓝图,他希望能带动周边百姓一起种植冬枣,免费提供技术,统一供苗,统一物资配送,统一管理培育,统一品牌认证,统一销售,从种、产、销建立一条龙式服务,达到百姓和公司利益共享,经济双赢。

近年来,太平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围绕2000亩中药材种植、1000亩水域养殖、2500亩林下养殖、1500亩林果种植四大主导产业,积极探索科学高效的标准化管理模式,从抓宣传、抓服务入手,不断提高群众现代化农业种养质量意识、精品意识,积极培育扶贫龙头产业和专业合作社,在资金扶植、土地流转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促进产业化经营与扶贫开发有效对接,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