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仙全面加快商事制度改革步伐——
“个转企”让个体户挺直“身板”

www.scol.com.cn  (2017-11-30 16:55:0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以前在业务招投标活动中,人家嫌我资格不够,自从我办理了‘个转企’以来,业务量直线上升,成功取得几个电器品牌区域代理权,真是太好了。”近日,游仙区永林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谭永林高兴地说。

今年8月以来,游仙区全面加快商事制度改革步伐,把推进“个转企”工作作为促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服务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和切入点,积极引导个体工商户升级为企业。截至11月底,游仙区完成“个转企”53户,达到规上服务业企业、限上社消零企业标准企业超过90%,呈现了“量质并举、以质为要”的良好局面。

被认为信誉不高个体户错过大单

近年来,随着游仙区服务业的快速发展,游仙区服务业个体工商户迅速增长。但是,数量如此众多的市场主体,正面临着发展瓶颈,如融资贷款难、抗风险能力低等问题,而企业有着与个体户无可替代的优势。

个体户老板熊先生告诉记者,2004年他成立了围挡经营部,主要生产彩钢板等围挡设施并出售给各建筑工地,每年的营业额在100万元左右。但是令他苦恼的是,作为个体户经营部,在与施工方进行业务往来的时候,很难开出增值税发票.同时,作为个体户,许多客户认为他们的信誉不高,不太愿意与他们有业务往来。为此,熊先生错过不少大单。

如今,越来越多像熊先生这样的个体户,在开展业务方面遇到了种种困扰,均有转型升级为企业的意愿。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个体工商户在签订合同、形象包装、产品推广、重大项目招标等方面处于劣势地位,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后,主体资格和纳税地位比个体户高,社会认知度提高,企业信誉提升,企业实力得到体现,很多招投标活动得以参加,交易机会自然增大,客源量和加工订单也相应增多,生产产值也随之提高。”游仙区商务局副局长唐伟介绍,推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要鼓励和引导其向现代企业模式转变。

“三不两提升”保障个体户转型升级

今年8月以来,游仙区积极推进服务业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制订出台《游仙区支持服务业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了转型对象、扶持政策,建立了一整套“个转企”政策扶持体系,全力推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同时,游仙区开辟工商登记“绿道”,对有“个转企”意愿的个体工商户,由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收集情况并出具“个转企”登记服务绿卡,经营者持该服务绿卡和《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申请书》直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按照绿色通道服务标准服务,可享受窗口指定专人提前介入,提供全程跟踪零障碍的优质服务。

活用税费扶持政策,该区分三个层次建立“个转企”梯队,筛选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政策等7个方面的税费扶持政策支持“个转企”;实财政金融扶持,持有工商部门出具《个体工商户转型证明》的企业享受区级财政专项奖补,三年内暂缓征收工会经费。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转型流程,游仙区还引进第三方会计服务公司,免费为转型个体户提供个转企工商营业执照代办及长达一年的财务咨询、财务核算、纳税申报等代理服务。  (杜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