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体制机制游仙编办助力军民融合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2-14 13:10:4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笔者从游仙区军民融合产业局获悉,2017年该区军民融合企业产值预计为143亿元,同比增长15%。近年来,游仙区委编办主动创新体制机制,助力该区军民融合发展,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构建决策机制。成立游仙区军民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符合区情的《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六条意见》《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十条扶持政策(试行)》和《实施细则(试行)》等一系列助推军民融合发展政策,有效解决军民融合底数不清、补偿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提高了企业在游仙投资扩产热情。

完善工作机制。挂牌成立游仙区军民融合发展局,履行军民融合发展规划、统筹协调、项目对接、工作指导等职能,推动中物技术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绵阳智能制造中心落户游仙军民融合产业园;帮助辖区37家企业通过军民融合企业认证。

搭建发展平台。组建中国(绵阳)科技城游仙军民融合产业园临时党工委、管委会,在全区范围内抽调15名优秀人才到管委会工作。目前,“产城一体”概念方案设计已经形成初步成果,完成园区土地竖向分析,启动园区用地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6平方公里)通过市规委会审查;启动区内拆迁安置工作进度加快,招引产业类项目21个,概算总投资391.8亿元,其中已签约项目12个,概算总投资236亿元。

强化协作机制。强化园区所在乡镇的职能。区委编委专门发文增强了园区所在乡镇东林镇的协作、配合和支持职责,并动态调整东林镇编制,增加行政编制3名、事业编制3名,充实工作力量。仅仅3个月时间,东林镇完成签订拆迁补偿协议706户,为军民融合产业园启动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配套保障机制。组建军民融合发展专项服务组,配套服务保障机制,服务组对项目的立项、开工、投产全过程所涉及的行政审批以及供电、供水、供气、通讯、网络等公共服务事项提供优质高效的“一条龙”“保姆式”服务,为招引项目落地保驾护航。在专项服务组的推动下,58所、久远集团等本地企业在游仙军民融合产业园确认选址,投资扩产;兵港科技、中尚能源等军民融合创新型企业在游仙扎根落户。(岳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