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魏城镇开展返乡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08 19:27: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宇 记者 秦芳芳)为增强农民工法律意识,提升外出农民工知法用法能力,2018年1月8日,魏城司法所抓住大量农民工年底返乡契机,组织法律工作者和志愿者在桂花社区广场开展了返乡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针对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工伤、追索劳动报酬、签订劳合同、法律援助程序等问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在上午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农民工朋友们问得细致,工作人员讲得详尽,许多农民工表示“平时没有什么机会和时间来学习法律知识,今天学到了很多”,活动中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外出农民工法律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

近年来,魏城镇高度重视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在农民工集聚地以及重大节假日期间,多次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同时认真受理侵犯农民工权益的投诉举报,及时清查辖区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有效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