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仙:四制联动促进园区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1-11 15:03:1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前不久,参加全省园区体制机制创新座谈会的人民日报记者在游仙经济开发区采访时,对该区四制联动促园区发展的经验做法表现出浓厚兴趣。

探索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在全省率先成立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局、军民融合产业园党工委管委会,形成了促进园区建设快速、有序推进的“直通车”机制。健全内设管理机构,按照“区上授权、党工委领导、管委会负责”的“集中管理”模式运行,独立负责园区内的经济开发建设和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创建灵活便捷的运行机制。游仙经济开发区全面提升园区公共服务水平,将政务服务中心建在园区内,实行“一站式服务”和全程代办服务。建立园区市场化开发模式,积极引进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开发有效解决基础设施融资难问题。建成全省首个地方军民融合专业孵化器——中国科技城·绵阳军民融合孵化器,依托中物院共建军民融合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启动建设中物·游仙军民融合协同技术创新平台,初步建成节能环保、光电信息、新材料等6大产业园。

健全坚强有力的党建机制。创新党建组织构架、党建制度、服务内容、党建保障、活动方式,设立园区“两新”组织综合党委,组建游仙经开区党建指导站,打造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孵化园,完善非公企业党员“双向培养”机制,坚持从生产一线、专业技术骨干、经营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

构建互利共赢的人才集聚机制。成立园区人才工作服务站和军民融合人才服务站,与清华大学在园区共建“清华大学社会实践实习基地”,与暨南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成都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支持各类人才创新平台建设。组织优秀企业参加高端培训,以“订单式”模式培养技能型人才。目前,游仙经济开发区企业已组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2个,省级及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2个,省级工程实验室3个。

近年来,游仙经济开发区先后被评为四川省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园区、四川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岳灿 杜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