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仙区第二届耕读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在耕读中释放乡愁

www.scol.com.cn  (2018-03-09 23:02: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邹俊川)3月9日,游仙区第二届耕读民俗文化旅游节在游仙区梓棉镇盛大开幕。活动将持续到3月11日。在旅游节期间,游客不仅可以亲自体验丰富多彩的耕读活动,还可购买当地土特产,享受在大片油菜花地里吃火锅的乐趣。

在当天旅游节的开幕式上,耕读传家特色民俗祈春仪式、菜田里骑“狮子”看恐龙、穿汉服玩自拍、体验古法榨油的历史韵味、夫妻之义结发之恩的汉式集体婚礼等活动让游客尽情释放乡愁。

游仙区梓棉镇是绵阳六大古书院之一的鹤鸣书院遗址所在地,千百年来,鹤鸣书院培养出多名进士、举人、拨贡。书院原有建筑早已不复存在,但古迹尚存,文脉未断。

游仙区梓棉镇相关负责介绍,近年来,为传承当地千百年来的耕读文化,当地对鹤鸣书院的历史进行了挖掘整理,吸引了大批市民纷至沓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