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遇龙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绵阳游仙

www.scol.com.cn (2018-05-07 20:19:0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虎 记者 钟林)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推动地方农业产业转型发展,5月7日,绵阳市游仙区经济作物和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印遇龙院士工作站”,并于当天正式挂牌落户绵阳游仙。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夏新界、游仙区领导陈华斌、何守君、陈勇、林檬以及市区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区委副书记何守君主持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高端无抗、风味肉开发、养殖、屠宰废弃物的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高秆水稻推广及种养模式探讨、农产品产地土壤污染治理及改良培肥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游仙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共同为“印遇龙院士工作站”揭牌。

陈华斌在仪式上讲话。他说,游仙将为院士工作站创造优良的工作环境,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让院士、专家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相关企业要加大技术攻关力度,抓住机遇,借梯登高、借智兴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同时也希望院士和各位专家积极发挥聪明才智,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把院士工作站建成全区院企合作共赢的“先行区”、农业技术创新的“试验田”、产学研一体化的“孵化器”。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在仪式上表示,院士工作站将充分发挥种养殖业、秸秆处理、高秆水稻等方面的农业科研优势,引进更多的科研人员,更好的为地方经济和群众服好务。

“印遇龙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游仙在推进产学研合作、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探索了新路子;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搭建了“人才强企”的新平台,必将为全区农业经济转型发展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带动效应!

据悉,目前游仙辖区已拥有四川东材科技集团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西南自动化研究所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四川科莱电梯院士(专家)工作站、印遇龙院士工作站四个创新研发平台,这批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必将推动游仙“人才科技兴区”战略的加快实施,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发展,为游仙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