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六届六次全会胜利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7-25 21:45: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丽娟 记者 钟林)迈向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2018年7月24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游仙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区机关会议厅举行。

25名区委委员出席全会;游仙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各园区、街道、乡镇、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应邀列席;特邀游仙区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外区级领导,区级部门、街道党外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

全会由游仙区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江彬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作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区委副书记何守君作《关于深度融入科技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讨论稿)》《关于积极争当“军民融合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讨论稿)》的起草说明(以下简称“决定”、“计划”)。

与会人员分5个小组,就《决定》《计划》讨论稿及《全会决议(草案)》展开了讨论。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及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听取了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关于深度融入科技城加快建设更高质量“五个游仙”的决定》《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加快建设“军民融合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对新时代推进游仙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全会还就《决定》和《计划》若干重大问题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四大兴区战略”,加快建设“五个游仙”,全区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全会强调,党的十九大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树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破浪前进的新航标,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四川“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治蜀兴川最明确、全面、精确的定位,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绵阳建设中国科技城和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推进游仙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全会强调,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十个方面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创造性提出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鲜明确立了新时代四川发展的主攻方向,进一步丰富完善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举措,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

全会强调,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是绵阳迈向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科学审视时代大势和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绵阳所处的历史方位,鲜明提出了加快建设创新活跃、经济繁荣、政治清明、文化兴盛、社会和谐、生态优美的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着力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明晰了绵阳发展前进方向,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力推进中国科技城实现超常发展,加快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试验田、军民融合创新的排头兵、西部地区发展的增长极,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全会指出,要按照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的总体部署,深入实施“四大兴区战略”,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勇于担当的务实作风、勇争一流的拼搏状态,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五个游仙”,为绵阳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游仙贡献。到2020年,实现辖区地区生产总值300亿元以上,经济发展优质高效,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建设和谐稳定,干部作风不断好转,人民幸福感不断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到2025年,实现辖区地区生产总值500亿元以上,为绵阳率先建成四川经济副中心作出积极贡献,基本建成经济繁荣、社会开放的活力游仙,山清水秀、绿色低碳的生态游仙,公正公平、和谐稳定的法治游仙,恪守诚信、坚守正义的信义游仙,民富区强、安居乐业的幸福游仙。

全会指出,推进游仙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建设新区、提升旧城、贯通南北、东进拓展、辐射乡村的总体方向,深度融入科技城,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生态种养业,加快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全面依法治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六个基本原则”。

全会指出,要深度融入中国科技城,聚力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和体制机制创新,在争当军民融合创新排头兵中作出示范,努力趟出一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路子。要按照市委推进中国科技城超常发展的总体部署,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兴区战略,加快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建立健全军地双方沟通协调机制,大力培育军民融合高新技术企业,全方位支持研发投入和成果转化。要探索“大联盟、小组团”模式,搭建专利技术“二次研发”平台,打通军民融合产品市场化的“最后一公里”。要推行“星期六工程师”和“周末俱乐部”,促进军地人才率先融合。要创新军民融合特色金融产品,组建军民融合信息数据库,加快建设军民融合特色园区,建立军民融合项目“绿色通道”,开辟保姆式政务服务专区,力争早日建成军民融合示范区。

全会指出,要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入实施质量品牌兴区战略,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城镇建设品质,构建道路、水利等安全高效网络,全面推进对外开放合作,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设经济总量大、质量效益佳的发展新格局。

全会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化依法治区实践,加快建设公共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公民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普遍提高的省级法治示范区。

全会指出,要大力实施人才科技兴区战略和基础设施兴区战略,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持续做强“富乐”教育品牌,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健康游仙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并重,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加快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全会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深入推进信义文化建设,持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推动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促进文化事业兴盛、文化产业发达、社会文明达到新高度。

全会指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大胆创新、艰苦奋斗,为深度融入科技城加快建设更高质量“五个游仙”而努力奋斗。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游仙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