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最后一公里” 中国科技城(游仙)军民融合人才俱乐部启用

www.scol.com.cn (2018-09-07 00:52:30)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钟林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如果您是军民融合高层次人才,那就一定要来绵阳游仙富乐山转角6号喝喝咖啡。这里的咖啡很独特,洋溢着浓浓的“军民融合”味儿——9月5日,中国科技城(游仙)军民融合人才俱乐部在富乐山转角6号启用,并已吸纳会员100名。

据介绍,该人才俱乐部是集咖啡厅、休闲餐吧、会议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式社区及创意交流平台。为加强人才交流,这里将以冷餐会、咖啡沙龙的形式举办国学、养生、文化、旅游等交流活动,并定期开展讲座、辩论、专门课题研究等活动,为军民融合相关技术人才、企业家和投资商等提供业余汇智碰撞的平台,为游仙军民融合企业评审认定、技术发布等专业活动提供场地,实现军工科研技术和成果的挖掘,搭建起科研成果二次研发桥梁,打通军民融合“最后一公里”。让大家能感受到游仙尊重人才、渴望人才的真情实意,在相互交流中激发灵感、成就事业,为中国科技城的超常发展集聚智慧、贡献力量。

“作为第一批会员,我很激动。游仙有众多军民融合企业。以前,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和生活圈忙碌着,缺乏交流。现在通过这个平台,大家能互通,发布军民融合需求,进行智慧的碰撞。我们也将充分发挥俱乐部的纽带作用,在促进合作交流、二次研发、成果转化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四川科莱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彭兴平说。

新闻链接:

近两年,游仙区实施军民融合兴区、人才科技兴区战略,在全省率先成立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局,先后出台《加快推进军融合产业发展十条扶持政策》和《军民融合三年行动纲要》,筹建5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基金,设立1亿元军民融合专项奖励资金;实施“富乐英才”引智工程、“富乐青年”人才储备计划、“菁英团队”扶持计划、“科研项目创新激励计划”,设立每年1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奖励资金和1000万元的科研自主创新奖励资金,每年评选“军民融合领军人物”,给予每人5-10万元奖励。

推进科研院所创业资助工程、“游仙工匠”锻造工程,公开聘任产业发展技术顾问和军民融合工匠师,对科研院所、企业院校人才培养项目每个给予5-10万元资金补助。成功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区,努力争创全国首个军民融合知识产权示范基地。2017年,全区军民融合企业达51家,实现军民融合产值164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37%。游仙军民融合产业园荣登“全国军民融合产业园区投资价值榜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