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经开区:工业撑起发展脊梁

www.scol.com.cn (2018-10-19 15:01: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健 记者 钟林)机器飞旋,车流滚滚。今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游仙经济开发区南区五里梁工业园一派繁忙景象。这个6年前沟壑纵横杂草丛生的黄土坡如今已经是游仙区新的经济增长极。

7天搬掉一座土石山

行走在游仙经济开发区的土地上,记者被新时代的建设者们感动着:开挖土石方10.84万方,浇筑混凝土1600方,平整、回填场地1.5万平方米。搬掉这样一座“土石山”需要多久,游仙经济开发区的答案是7天。

为实现“污水处理厂12月建成投产”的目标,施工方一百多人放弃节假日奋战在工地。“9月24日开始挖坑,4台挖掘机7天时间挖掘、转运了约2.3万方泥土,工作强度很大。挖到下面全是软泥,增加了施工难度。”施工负责人介绍说,因为怕下雨基坑积水,他们经常通宵施工,5天时间钢筋组20多名工人搬运、制作、绑扎了400多吨钢筋。

9号地块、彩虹路、笔架路、安国寺街……机车穿梭,人头攒动,工人们除吃饭外每天工作12小时,宽阔的道路在他们脚下延伸,林立的高楼在他们手中拔节,建设者无数的心血和汗水凝结成开发区日新月异的变化。

移柯通信开足马力生产

走进6900平方米的移柯智创通信公司, 218名工人为来自韩国及国内等地的订单挥洒汗水。

为赶工期,该企业国庆只休假一天。6天时间里,贴片车间、测试车间、组装车间生产L206等9个产品机型近4万片。企业负责人说,虽然工人新手多,效率还不高,但产品达成率都在80%以上,大家已经尽力了。

上海移柯通信公司今年7月5日与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8月初就将其上海工厂的生产线搬迁到游仙并投入生产,前后仅20天左右,创造了招商引资新的游仙速度。为了这个速度,从区领导到经开区各部门,全力高效做好服务工作,迅速解决了场地、设备进场、水电气、电梯、空调、真空泵、变压器、监控、水晶标牌、网络光纤、办公设备以及员工吃饭住宿、上下班交通等问题。

面对用工难题,游仙区委江彬书记亲自督办,开发区和部门、镇乡通力协作,全面动员,协助企业招募130余名工人,确保了企业正常生产。

艾瑞拉安家落户试运行

10月6日,艾瑞拉公司新装修的车间面貌一新,各种设备一字排开,工人们或整理或调试,忙上忙下。搬迁过来的木工指接刀生产线和镶合金刨刀生产线已安装就绪,已在部分生产;新建的木工舍弃刀生产线正在试运行。

四川艾瑞拉精密工具科技公司主要生产高端刀具、模具的企业,公司发展10余年,已获专利10多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部分产品还出口东南亚等地。

为赶在10月20日全面投入生产,国庆期间该公司30多名员工都没有休假,在3400平方米的厂房里,数控洗床、切线割机等数十台套设备需要安装,仓储、办公、展厅、各功能用房需要布置。“新厂房功能更加完善,布局更加合理,车间、库房、办公一体化,更加方便生产经营和管理。”公司负责人对游仙热情周到的服务竖起大拇指:“游仙政务服务效率很高,对公司未来发展我们有信心!”

兴事发产业园加快施工

在兴事发现代科技产业园项目工地, 5台吊车、3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钢结构厂房安装。

兴事发现代科技产业园由四川兴事发集团全资打造,占地150亩,总投资10亿元。建设办公楼和研发大楼各一栋,全钢结构三层厂房3栋,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

年产15万樘智能家居生产线项目正在进行厂房修建,主体已经完工。年产100万樘柔性环保门生产线部分设备已经在采购中。

一位来自阿坝州的藏族小伙子说:“指望项目早日投产,我想在这里上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