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走+清洁乡村 三百余名“红袖套”温暖魏城

www.scol.com.cn (2018-11-21 21:13:4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每1个人带动身边1位亲友坚持每天步行1公里,一边燃烧卡路里强身健体,一边顺手把沿线垃圾清理干净”。11月20日下午,由游仙区纪委、区卫计局、区残联、魏城镇26个村(社区)300余名志愿者等组成的两支队伍进行1公里的健步走+清洁乡村公益活动,倡导低碳出行、环保健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生活理念。

在各自的领队带领下,两支队伍手拿清洁用具以健步走的形式,集中清理了老国道108线以及魏东路沿线的垃圾,用实际行动为乡村环境做保洁美容工作。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对沿线村民现场宣讲了清洁卫生户的标准,并做了现场示范和指导,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及时制止乱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全镇村民搞好家庭内外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魏城镇党委副书记方伟表示,“健步走+清洁乡村”活动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个载体,对于展现农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改善人居环境有重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