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8-12-18 11:21:3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洪祖军 宋扬 记者 钟林)12月17日,绵阳市游仙区召开组织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谋划部署新时代游仙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区委书记江彬在会上就做好新时代游仙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宣布命名授牌的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市、区两级示范党组织名单,并授牌。

江彬在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融入各项任务,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江彬就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组织力进行了详细部署。他指出,会议召开前,我区抽调52名同志组成13个专题调研组,深入基层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了为期10天的全覆盖调研活动,全面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城乡发展、社会治理、民生工程等方面的“第一手情况”。

江彬分析了蹲点调研中反映的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能力不强、领导发展治理水平不高、资源整合利用不充分等方面问题。他指出,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必须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抓好完善全覆盖的组织结构体系、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基层各领域党组织的组织力三方面工作。

完善全覆盖的组织结构体系上,农村要构建以农村党组织为核心的乡村振兴组织体系,建好退役军人、生产技术、文化活动等功能型党组织;街道社区要继续深化区域化大党建,抓好城市商圈、商务楼宇、互联网企业及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园区要把党组织建在具体项目中、工厂车间里、兴趣小组上、重大攻关的团队里;要对“两新”组织党组织及其他新业态进行分类分级管理。

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上,要优化带头人队伍结构。一方面要继续实施村(社区)换届“统筹选”。本村选不出来就在乡镇选,本乡镇选不出来就在全区乃至全市选;另一方面要加大村(社区)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要聚焦“新市民”“新乡贤”“新农民”“新商人”“新社工”等“五类人才”,有针对性抓好培养,建立后备人才库,提供一定岗位。要提升党员队伍质量。加大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后备干部等重点群体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领域发展党员的力度。要加强支部质量建设,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工作要求,继续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

提升基层各领域党组织的组织力方面,要围绕乡村振兴抓农村党建,围绕服务惠民抓街道社区党建,围绕中心大局抓机关党建,要围绕强化政治引领抓学校医院党建,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抓国企党建,围绕转型升级抓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

对干部工作,江彬要求要聚焦事业需要,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鲜明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决选用“最讲政治、心系群众、勇挑重担、狠抓落实、群众拥护”的“五类”干部;要科学选配事业需要的干部,动态优化领导班子功能结构,提升知事识人精准性,探索建立干部工作“大数据”平台,开发“人事相宜智能评价系统”,既注重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之间干部人才交流,又要加大区级机关和乡镇干部之间、各单位内部不同岗位之间的干部交流力度;要大力培育“又红又专”的干部,着力提升干部专业能力素养,大力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实施年轻干部成长“薪火工程”,务实提升干部培养质效;要严管厚爱激发担当作为的活力。

会上,江彬还就整体联动推进“人才科技兴区”战略,精准发力聚集各方优秀人才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管人才;紧扣军民融合、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招引等中心工作聚集人才,重视专业技能人才和青年人才引育;着力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

江彬最后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党的工作部门要坚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以更纯粹的觉悟、更高远的境界、更过硬的本领、更务实的举措、更严实的作风,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奋力开创新时代游仙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会上,区委副书记何守君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命名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市级示范党组织的通知》和《关于命名游仙区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示范党组织的通知》。与会领导为市委、区委命名的示范党组织授牌。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兴万主持会议,并就抓好当前全区组织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部分党组织还作了书面经验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