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投产运营

www.scol.com.cn (2019-01-23 18:52:0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经过建设者95天夜以继日的紧张施工,绵阳市游仙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运营,再次创造建设高速度。

据了解,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总投资为2亿元,立项总规模为3万m3/d,分三期建设。此次建设为一期工程,建设规模达0.3万m3/d,是依照我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近远期兼顾,近期为主”的原则,采用一体式设备建设。

污水处理工艺是以MBR为主工艺的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配置A2O生化处理及气浮和水解酸化系统,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A标准,采用污泥池重力浓缩后泵入脱水机脱水后外运处理。

结合专门为MBR研发的全自动程序控制系统(含进水、静止、曝气、出水、反冲洗5个自动运行阶段),可通过网络远程监控,实时反馈参数和统计数据。现污水处理厂每小时处理污水40余立方米,每天处理污水为1000立方米。根据在线监测数据,污水处理厂出水指标已达到设计要求一类A标。

此外,该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度也令人啧啧称奇,再次创造了游仙建设高速度!项目于2018年9月26日破土动工, 11月完成土建主体工程,12月开始安装设备与建筑装饰工程、景观工程、室外工程的施工,12月20日试运行后,月底便达到正常运行标准。

自开工以来,游仙高新区各部门、各单位紧密配合,协同作战,采取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平行施工多点出击,加大人员、机械投入,轮岗作业、昼夜施工,夯实责任、落实到人等方法措施,促成施工按计划快速推进。

除了施工计划要快速推进外,施工安全也很重要。游仙高新区成立了污水处理厂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对污水处理的施工质量、进度、安全、环保、程序进行全面监控,并且建立了督察机制,建环局专人值班督察,每天检查施工进度节点,当天工作白天没有完成,晚上加通宵也要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