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企业为壤塘求职者提供千余个工作岗位

www.scol.com.cn (2019-03-25 17:10: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90325/20190325171736_266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顾志鹏 赵世浩 记者 钟林)3月25日,晴空万里的壤塘县在县政府广场举办壤塘县2019年东西部劳务协作暨省内对口帮扶专场招聘会活动,来自游仙的各个企业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千余个工作岗位,不仅解决了当地困难群众就业问题,还有效缓解了游仙用人单位招工难的压力。

“我今天真是太高兴了,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企业,我一定要找一个适合我的好工作!”来自壤塘县岗木达乡的藏族青年多吉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据绵阳对口帮扶壤塘县前线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寇天才介绍,此次专题招聘会,是绵阳帮扶壤塘的一次重要活动,为壤塘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城务工人员、农牧区无业青年、“9+3”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

此次招聘会共组织了40余家企业发布招工信息,其中,绵阳超越电子有限公司、立宇国际家具建材广场、绵阳移柯智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来到现场招聘,共提供了安保、文秘、服务、普工等十多个工种近1000个岗位供求职选择。

今年刚满18岁的银热拉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只有小学文化,但是家境贫寒的她,想尽快找到一份服务员的工作,早点赚钱,给家里减轻困难。

“了解到这边的人员也很需要一份工作,我们就比平时的招工的条件有了一些降低,并且提供食宿。我们还希望以后能够在这边跟政府一起搭建一个平台,进行长期招聘合作。”绵阳超越电子人事部负责人张焕翠说。

参会企业普遍降低了入职门槛,所提供的岗位均是文化程度要求不高、技能水平要求不强、年龄结构要求宽松、待遇水平相对较高且提供食宿等优惠条件,受到了众多求职者的青睐。

据初步统计,现场有200余名当地求职者参加此次招聘会,共达成用工意向登记50人/次。其中,现场签订用工协议30人。

“下一步,我们准备利用我们的平台建一个招工信息站,把游仙各企业的用工信息资料整合起来,方便壤塘的这些劳动力人口就近了解用工信息,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同时,招聘会过后,对有意愿到游仙企业来上班的人员,我们还将把他们带到招工的地方安排好安置好,让企业招得到,入职者留得住,家庭脱得了贫。”游仙区人社局负责人文煜说道。

据了解,壤塘县是阿坝州的国家重点扶贫县,游仙区承担壤塘县对口帮扶工作,自2012年以来,会同市级相关部门从项目规划、资金投入、人才帮扶等方面给予壤塘县全方位对口支援,投入援助资金1.6亿元,实施援藏项目24个,先后选派4批次共计41名优秀干部人才对口援建壤塘县,目前仍有15名优秀干部人才扎根高原,支援壤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