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魏城镇开展“院坝问廉”活动

2019-08-02 22:02:3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从阳光监督平台为什么查不到村上2018年以后的账务,也看不到村账务公示”“去年就听说圣水村林场承包给康禾公司,请问村上承包费是怎么用的”“敬全章天天到处打麻将,请问他符合低保标准吗?”……8月2日晚上7点30分,游仙区魏城镇在圣水村一村民院坝里举行“群众来问廉”院坝会,大会邀请60余名“群众考官”现场“出题”,圣水村“两委”现场“答题”、魏城镇纪委、镇三资办、镇农业服务中心、镇社计办、镇村建环卫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做政策宣讲,群众向村干部接连“出题”,现场辣味十足。

“院坝问廉”活动开始,圣水村支部书记张军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述责述廉。村委主任巩道生对2019年上半年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陈述。

在提问环节,村民就自己关心的林业承包、村上账务、低保及村集体经济收支等民生、热点话题进行现场提问;村“两委”干部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村两委当场承诺在村两委的权限范围内,限定时间整改,对权限范围之外的,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同时,镇上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相应问题做了政策宣讲。答题完毕后,村民们对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魏城镇党委书记张剑表示,本次问廉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是深化市委开展的“抓落实做表率”的一个缩影。“干部廉不廉,群众来发言,我们要进一步深化‘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在全镇26个村(社)持续开展‘院坝问廉’活动,为群众搭建好诉求、咨询、参政议政的民主监督平台,真正把问题解决在群众家门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第一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