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美丽游仙全域旅游丛书》正式发布

2019-09-04 21:30:1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堃杰 记者 钟林)为传承传统经典文化、丰富全域旅游内涵,提升全域旅游品质,9月4日,游仙区历时两年编撰而成的《美丽游仙全域旅游丛书》正式对外发布。

据悉,《美丽游仙全域旅游丛书》分为《游仙民俗》、《游仙传说》、《游仙歌谣》、《游仙文物》、《游仙映像》五册,通过游仙新貌展示、文物古迹寻访、民俗文化解读、民间歌谣赏析等,对游仙2200多年的历史文化脉落进行了系统的梳理、记录和展示。

丛书全面展示了游仙的文化特色、文化精神和文化自信。丛书收纳了64个游仙境内传承至今的民间习俗,搜集了游仙范围内38个民间传说故事,梳理了142首在游仙民间广为传唱的歌谣,并从全区512处文物点中遴选出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古遗迹、古墓葬、石窟寺等重要文物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开介绍。推出的《游仙映像》还以摄影师的视角记录了魅力城市、富乐花乡、活力游仙、绿野仙踪、乡愁入梦、化育桃李五个篇章,展示了游仙发展全域旅游以来发生的深刻变化。

“丛书的出版既是对游仙过往的精彩总结,又必将对游仙全域发展注入文化的活力。”游仙区政协主席姜曦介绍,文化文史是游仙的根,也是游仙的魂,是游仙发展全域旅游最为根本的依仗,游仙的传说、文物、民俗、歌谣、风光,是推动游仙全域旅游最可宝贵的资源。游仙区牢固树立文化资源旅游化的基本思路,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通过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加强文化保护与传承,努力让游仙的文物“活”起来,让游仙的风光美起来,让游仙的民俗“香”起来,让游仙的传说歌谣走进现实、走向全国,通过建设一大批文旅项目实现“近者悦,远者来!”的全域旅游诉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