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派出所强化治安巡逻筑牢“安全网”

2019-09-22 13:54:3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挺 记者 薛世荣) “派出所的巡逻车大约半个小时转过来一趟,存款取款的客户普遍感到很安全;原来嫌警报声音吵人,现在听着心里踏实……”9月22日早晨,看着警车闪着警灯鸣笛而过,游仙镇仙桃街上的农商行保安贾国安感慨不已。

今年以来,游仙区公安分局游仙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推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结合国庆安保要求,克服辖区面积较大、治安形势严峻和基层警力不足的困难,抽调8名民警辅警,广泛发动辖区小区保安员和物业管理员、志愿者、热心群众40余名,建立4支安保联防“义警队”,进一步拓展基层社会治理覆盖面。派出所民警每天轮流带着4支“义警队”,以游仙镇为重点,兼顾历年发案率较高的部分地段,在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屯警,并且实行24小时、节假日不间断的治安巡逻,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收集违法犯罪线索,疏导整治重点路段和学校、幼儿园门前的交通。在此过程中,他们还注重防盗防骗、禁赌禁毒、平安建设等方面的宣传引导。

截止9月上旬,该所接处警304起,调解矛盾纠纷138余起,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28%,行政案件受理同比下降32%,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