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派出所深入幼儿园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2019-09-27 11:54:2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挺 记者 薛世荣)“干得漂亮,对付不法分子就该这样!”绵阳市游仙区快乐宝贝幼儿园内,众多家长为游仙警方的表现喝彩和鼓掌。9月25日,绵阳市游仙派出所组织辖区11家幼儿园集中开展反恐应急演练,共计有50名教职员工,200余名家长,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场景为:两名蒙面歹徒携带凶器冲进校园,试图伤害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在场的教职员工按照预案沉着应对,及时保护和疏散小朋友到安全场所。部分教师在与歹徒周旋的同时,迅速打开报警设施,学校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游仙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处突分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所长程榆翕指挥下,处突分队呈反恐队形向不法分子逼近,并抓住有利时机迅速果断地制服歹徒,学校秩序迅速恢复。

演练后,游仙派出所民警还对老师和家长开展了提高学校应对精神病人、不法分子的人为伤害事件、火灾触电等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的安全主旨教育。通过演练,检验了绵阳游仙警方反恐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了全民反恐意识,取得了预期效果。平安不出事是游仙派出所扎实推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的重要举措,国庆前夕,派出所将针对重点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和巡逻,确保辖区社会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