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降一升”
绵阳市游仙公安全警种实力护航国庆

2019-10-09 09:08:3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挺 记者 薛世荣)8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获悉,国庆7天,游仙公安全员在岗值守,通过全警种、全时段、全方位的覆盖式社会治理和服务,实现了游仙区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平稳、人民群众满意的既定目标,刑事、治安警情双下降,社会化评价满意度达100%。

“始终坚持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忠诚担当的职责定位,是我们取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根本保证。”国庆前夕,游仙公安分局党委、各支部组织了颂歌赞祖国、寻根祭烈士等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配合活动,“十一”当天组织了升国旗、观盛会活动,旨在进一步凝聚共识,提升全体民辅警的政治站位,增强“忠诚保大庆”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记者从游仙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为方便务工返乡者、在校学生、临时出行人员等办理各类证件,游仙公安出入境、户籍等窗口均在正常办理业务。“服务群众,我们是认了真的!”据悉,游仙公安民警国庆期间救助了迷路、失联、交通事故的老人、妇女、儿童、外地游客等10余人。

全域、全时、全警联动是制胜关键。带班局领导坐阵指挥中心,情报、网安、国保、刑侦等部门适时为作战决策提供可靠信息,督察大队24小时不定期巡查抽查,压实最严责任、挺起最严纪律,法制大队深入各办案单位检查指导,提升办案质量、降低执法风险,治安、禁毒部门对辖区行业场所、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单位进行突击检查,消除安全隐患,35名机关民警下沉一线,充实到基层开展城市“135”快反屯警、武装设卡、街面巡逻、景区安保等工作,各派出所整合街道、社区、企业等社会力量,开展治安防控和矛盾纠纷化解,纵横交织的安全防护网络,有效维护了政治社会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