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玉河派出所情理法结合,成功化解一起长达32年的纠纷

2019-10-17 12:11:0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挺 记者 薛世荣) 10月15日,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玉河派出所民警经过5小时耐心细致的工作,成功化解一起长达32年的经济纠纷,追债30余年的杨某某如愿以偿的拿到了欠款。

据悉,杨某某于1987年为谢某某做木工、修理拖拉机,劳动报酬及材料费用共计3000余元,谢某某至今未支付。由于系邻里关系,当年也没有留下欠条、合同等相关凭证,杨某某无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只好采取追堵、吵闹的方式进行讨要,双方多次发生纠纷。继承和发展“枫桥式派出所”经验,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既是防风险、保安全的重要抓手,更是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具体工作体现。玉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联系镇、村干部共同进行处置。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耐心细致地向双方讲法律、讲道理、讲感情,并动员双方亲属做思想工作,历经五小时,化解了纠纷,双方签署了调解协议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