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驾”治理从源头进行
绵阳游仙对200余名驾校教练进行吸毒检测

2019-10-29 10:44:2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挺 记者 薛世荣)28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获悉,为有效防止因“毒驾”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从源头上树立驾驶员防毒拒毒的思想意识,根据绵阳市禁毒委员会关于在重点行业集中开展“毒驾”治理的工作部署, 10月25日下午,该分局禁毒大队、小枧派出所深入绵阳游仙某驾校开展“毒驾”治理及文明驾驶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向驾校教练们深入讲解了毒驾的危害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分析了驾驶员毒驾心态,并表明公安机关打击毒驾“零容忍”的态度。民警希望通过教练向广大学员宣传禁毒常识,发动更多人认识到毒驾危害和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随后,民警对200余名教练逐一登记并现场进行吸毒检测(唾液检查法),未发现有吸毒人员,被检人员积极配合,并表示坚决抵制毒品,愿意做好“毒驾”行为监督举报工作。(邓顺 朱静)

备注:图3 民警用唾液快速验毒棒对教练员进行吸毒检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