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沙龙促成130余项科研项目对接

2019-12-13 12:30:4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尹勇

本报讯(王竞雄 记者 祖明远)近日,一场主题为“废水清清·我为游仙”的沙龙活动在游仙区“新英汇·创新工场”举行,中物院流体物理研究所、中物院化工材料研究所等科研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废水处理行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沙龙,为辖区涉污企业讲解环保意识和废水处理技术,并就如何提升废水处理能力进行授课。

作为科研机构“富集区”,游仙区拥有一大批知识精英,为引导这批智力密集、创新意识强的群体发挥其创新辐射带动力,游仙区成立“新英汇·创新工场”,吸纳成员单位156个,其中科技型企业79个;吸纳科研院所人才、企业家等96名,目前已被中央统战部确定为全国99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之一。

通过召开 60多场沙龙、分析会、项目研讨会,2019年“新英汇·创新工场”促成申报专利230件,促成科研对接项目130余项,组建研发团队17个。“新英汇·创新工场”还促进了企业与政府、院所的深层次交流合作,推动大数据产业研究院、中物院技术转移中心等技术团队落户游仙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