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区举行院地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

2019-12-25 15:15:0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睿)为进一步搭建院校银政企交流平台,促进院所成果转化、企业发展壮大、产业集聚发展。12月24号,绵阳市游仙区举行院地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来自辖区科研院校、高校、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等14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院地协同创新发展大计,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会上,兴事发集团、雅化集团、家福来实业集团等5家企业介绍了企业发展和需求支持方向等情况。中国兵装集团、中物院材料研究所等6家科研院所围绕“国防科技与游仙产业集群发展思考”、“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当天晚上,为促进院地青年联系,更好地服务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游仙区还举行了“院地嗨翻天、同舞无极限”2019年院地青年联谊活动。

据介绍 ,近年来游仙区依托科技资源富集的区位优势,坚持“项目引领、创新驱动、服务国防、支撑发展”总体思路,在“融合、创新、共享”三个方面积极探索,建立了军地沟通协调、高端人才交流、科技创新转化等融合机制,创新探索“大联盟、小组团”产业发展模式、“一个中心、二次研发”专利技术市场化运用通道,积极推动辖区企业和科研院所深化合作。

接下来,游仙区将积极搭建院校银政企合作平台,全力服务国防建设和企业发展,努力探索院地协同创新、成果转化的好路子,促进更多新技术、新成果在游仙转化落地。充分发挥大联盟小组团、二次研发等平台优势,加快落实相关政策,推动院校银政企团结协作、抱团发展,为集聚人才提供强力支撑,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