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当“货郎” 绵阳游仙区为从武汉等疫区返乡人员送必需物资上门

2020-01-30 19:03:08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尹勇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钟林

1月30日,绵阳市游仙区盐泉镇的“红色货郎”党员志愿者贾小宇开车来到该镇花竹林村,给从湖北宜昌返乡的居家留观人员阮某一家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物品。在此之前,该镇卫生院还为阮某一家送去了口罩、体温计、预防中药等防疫物资。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游仙区以村和社区为单位,组织身体健康、热心公益、有机动车辆的共产党员作为“红色货郞”,为从武汉及疫区返乡的留观人员推出“5+1”上门服务。该服务包含送口罩、送体温计、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处方的预防感冒中药、送防控知识、送代购居家观察短缺物品,以及“如需就诊专车接送”服务。

据盐泉镇党委书记吴强介绍,“红色货郎”志愿服务队的组建就是要消除在家留观返乡人员的恐慌情绪,让他们日常生活需求得到保障。目前,该镇“红色货郎”们已经与返乡留家观测人员建立起一对一的联络,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收集和征求观测对象的需求和意愿,交流需要采购物品、支付采购费用等。在了解到返乡留家观测人员的需求后,“红色货郎”将把采购的生活日用品送达到所联系的返乡留观人员家中,和他们共同抗击疫情。

截至1月29日,游仙区已为为疫情高发区人员配送医用口罩8960个,医用手套1550付,医用帽子4900个,鞋套14000个,隔离防护衣1050件,N95口罩600个,消毒粉1020袋(250克/袋),红外体温计163个,免费发放中药汤剂10500余袋,防护知识宣传资料3000余份。

图片由游仙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