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门贴送到家 抗疫宣传无死角

2020-02-06 12:07:4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杜娟 何小林 记者 钟林)“心系疫情,情连你我,共同为防控出一份力吧!来客请止步!疫情有令,概不请进;疫情不去,咱就别聚。若有急事来找,敬请来电是最好;快速请回不便送,下面知识最实用.....”。近日,绵阳市游仙区游仙街道各家各户大门上都张贴了这样一张爱心图样的特殊“门贴”。

春节是走亲访友、邻里串门的高峰时节,成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系统的一个“高危漏洞”,为了全力阻击身边的“马大哈”、“任我行”、“跑脚帮”等不自觉行为,游仙街道急中生智出“妙招”,通过为群众送爱心门贴的形式,为“少出门、不聚集”群防网打下强效“补钉”。

“这个门贴,是通过我们游仙街道防控指挥部精心设计而成的,爱心图样让人直观感觉很温暖,以简短、直白的语言和委婉的方式向来客表达房主提醒疫情、谢绝来访之意,结尾部门附上最为实用的个人防护54守则,对门里、门外之人都起到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作用”游仙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晓明说“小门贴,作用大,直接减轻了我们一线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的劝阻压力”。

游仙观社区芙蓉金城小区居民张大姐说:“疫情当前,党和政府把这个‘高音喇叭’、‘守门神’都派到家门口来了,再不遵守那就太过意不去了,与那些冒着风险奋战的一线的医务人员、工作者们相比,我们老实呆在家里就算做了件省心事了,坚决做到不串门、不扎堆,不添乱”。

送爱心门贴这一做法,不仅得到辖区群众的理解支持,也得到了当地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小区物业的积极响应,积极争做送贴人,并主动上门做好张贴等服务工作。

游仙街道处于游仙区东门近郊城乡结合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需覆盖辖区近40个小区、300余家企业、常住居民12700余户和其他流动人群。为扎实开展联防联控,全力打好“防疫战”,街道还组织开展了“社长摩载音箱走单骑”、“志愿服务暖心行动 ”等活动,全力以赴将“防护网”扎得更紧更严实。

(社长摩载音箱图)

当第一时间拉响防疫警报,游仙街道各村、社区积极行动,采取辖区负责制的办法,动员社长通过摩托车载着音箱作早、中、晚每日3次流动宣传的方式,将防控要求、防控知识传递到各家各户。连日来,参与社长、居民小组长50余人,主动出车出人协助宣传的参与党员群众40余人。

(志愿服务图)

浓厚的防控氛围里,也快速出现了党员、基干民兵、医务人员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25支志愿服务队每天忙碌在宣传引导、上门排查、重点监测、卡点值守、熬送预防药等防控一线,成为群众最需要的贴心人,以真实行动感染着更多的家庭、更多的群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