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逆行 游仙医警夫妻携手阻击疫情

2020-02-10 11:31:0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挺 记者 薛世荣)“两个孩子只有暂时交给父母照顾了!”大年初二,他和她在同时接到抗击疫情通知后,立即作出了决定。

丈夫刘永斌,51岁,共产党员,是游仙公安分局游仙派出所的一名优秀社区民警;妻子凡春燕,42岁,共产党员,是游仙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出色妇科医生。在他们这个幸福的小家庭里,女儿4岁、儿子13岁,而他们则是一对神仙伴侣:医警夫妻。虽然平时工作都较忙,但一直以来,工作中两人相互理解、默默支持,生活里彼此体谅、纸短情长。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夫妻俩都毅然投入到阻击疫情的一线:一个坚守在医院病房,一个坚守在防控一线。而一双儿女却在家中默默地坚守。

“医院门诊上人多要注意,一定要戴好口罩!”丈夫在微信中叮嘱道。“你也是,工作的时候要保护好自己,安全第一,少抽点烟!”妻子也时刻提醒着丈夫。旋即,他们又各自返回阻击疫情的战场上,毫无畏惧地冲锋在前。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在疫情面前,他们用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守护着我们的“大家”。

“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好想和你们一起吃顿大餐。”这是儿子发给爸爸妈妈的微信,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圆的时刻,一双儿女对父母的思恋变得愈加浓重了。但爸爸是警察,这个时候正是值班、备勤、巡逻、检查、宣传,核查涉疫人员和车辆……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妈妈是医生,这时应该在医院值班、问诊、做手术,救死扶伤、照顾病人……忙得分身乏术的时候。

在儿女情长面前,在卡点值守的爸爸说:“我是警察,是共产党员,就要守护一方平安,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更要冲锋在前,坚守好岗位,这是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在医院值守的妈妈说:“我是医生,疫情面前,职责所系,使命在肩,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团圆和平安幸福,我义无反顾。”

他们也是普通人,不会生来就拥有“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气魄。之所以在狂虐的病毒面前表现得如此无所畏惧,甘愿在第一时间冲上阻击疫情的一线,共同战斗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只不过缘于他们多少年来不变的初心始然。

2月6日上午10时许,游仙派出所突然接到一个紧急警情:一症状明显,有可能是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男子在被送往三医院医治过程中,私自逃离现下落不明,请求公安协助查找此人并送至医院医治隔离。疫情就是命令,这个不愿医治的人极有可能就是感染者,如果他流入社会,就如一枚定时炸弹,将会感染更多的人,形势十分严峻。

知道情况后,刘永斌主动请缨并写下请战书要求参战,他说:“我知道将直接面对感染者很危险,但我是老党员,不论生死、义无反顾,我必须上。”他的妻子知道这事后,心里一紧,担心地几乎拿不住手中的电话。好不容易镇静下来,她却平静地对他说:“我支持你,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就像平时再普通不过的出差而已。

没有防护服,刘永斌就和战友们穿上雨衣当作防护服,戴上薄薄的口罩,他们就开始了这一场赛跑。通过八小时的艰苦寻找,刘永斌和战友们终于查找到逃离病人的下落,并安全地将其送到医院隔离医治。

就是这八个小时,就是这等同于三部电影总时长的每分每秒,不仅牵动她的心,更是耗尽了他的所有精力。圆满完成任务的刘永斌纵然已经累得瘫坐如泥,但他还是第一时间给在医院工作的妻子报了平安,让妻子一直悬着的心放了下来。电话里,他还细心叮嘱妻子:“保重。多洗手,多喝热水。”草草几句,刘永斌就匆忙挂掉了电话,他和她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警魂热血,医者仁心,他们是阻击疫情中最美的伉俪。在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面前,没有人不害怕,没有人不畏惧、没有人不担心……但他和她为了大家能够更快地迎接必将到来的春天,他们在冬日里选择了相扶相伴、勇敢逆行!

英雄,请一定保重!

我们,等你们平安归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