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415户村民“史上最长红包雨”为武汉而下

2020-02-18 17:02:1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庆 记者 钟林)2月17日,一场从元宵节(2月8日)开始的游仙区游仙街道长明村“史上最长的红包雨”基本告一段落。415户村民通过网络自愿为武汉抗击疫情捐款61849元。“红包雨”下的时间之长、范围之广让几个发起者始料未及。

“书记,08年地震时,全国人民都帮助我们四川,如今武汉有难,我们都想表达点感恩之心,村上能不能组织倡导下?”

“就是,当年全国人民支援我们,帮我们重建了家园,人要懂得感恩,村上组织下,捐多捐少自愿。”

“这些年党的政策好,我们村老百姓都还是得过了,捐点钱是应该的。”

正月十五元宵节的上午,游仙区长明村的几名村干部来到长明安置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交谈过程中,村民徐会蓉、邱连军向村党支部书记刘世清提出了向武汉捐款的动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团支援武汉人民的爱心之火被迅速引燃。

元宵节晚上,一条简短的援助武汉的捐赠倡议让各个村民小组的村民微信群炸开了锅,在一番热烈的讨论后,“红包雨”便开始唰唰下个不停,大家你一百,我三百,他五百……一个个红包,一句句朴实的语言,让长明村节日的夜晚格外温暖,一场爱心接力在村民中传递.....

在外经商的村民刘贵礼继给村上捐赠800只口罩后,又给武汉捐款2000元。三社的余洋在母亲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不顾社长的劝阻仍然坚要捐100元表示心意。14岁的陆金兰小朋友捐出了自已都舍不得用的压岁钱。二社的林金华大姐仅靠一个人打零工维持全家生计,毫不犹豫的捐款200元。七社的丁斌因为这两年生意经营状况不好,觉得自己捐得少了点还有些不好意思。更让人感动的是,村里平时省吃俭用的老年人也毫不示弱,他们不会发红包,就亲自把现金送到村社干部手中。70多岁的老党员王天兴摸出厚厚一叠零钱,刘加英、罗全英婆婆把最近卖菜的钱全捐了出来,86岁高龄的陆华金大爷也非要表示自已的一点心意。

不会发红包的阿婆步行将捐款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截止2月17日,该村已有415户村民自愿为武汉抗击疫情捐款61849元。“这么多人参与让我有些意外,这充分说明我们游仙人是懂得感恩的。村上将这笔爱心款通过正规渠道定向捐赠给武汉,让英雄的武汉人民感受到四川人民的温暖支援。”村支书刘世清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