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35个专班服务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11:14:0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严总,今天给你送点口罩过来,虽然只有一百个,但在防疫的关键时期,也表示我们的一点心意,” 2月18日一大早,游仙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绍亮就带着几位干部来到位于石马镇的四川浩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并协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顺便为企业送来了急需的口罩。作为该公司的服务专班,这已经是他们几天来第二次深入该企业。

浩东食品是游仙一家从事粮油精深加工的农业科技型企业。2月2日开始,企业就已经以轮班方式复工生产,以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但疫情的影响还是让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困难。

经过深入了解,服务专班初步梳理了解到企业在融资和用地需求方面的问题:一、公司每天生产量达到100吨,流动资金的需求量增大;二、由于疫情防控影响,京昆高速科学城入口关闭给粮油外运保供造成了一些不便;三、企业准备征用20亩土地,解决相关配套设施的问题。

"一方面我们加大跟信用社和农业银行的联系,力争促成企业融资的需求。另一方面高速入口关闭是上级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作出的决定,我们已经跟企业做好了解释。涉及到土地这一块,我们下来将跟石马镇相关同志好好协商,促成用地,确保企业生产需要。"陈绍亮说。

“服务专班来了过后,给我们公司和银行之间搭起了一个精准对接通道。土地这一块,他们表示也会给我们公司做一些前期的指导,完善相关手续。对我们公司来说专班起了很大作用。”四川浩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常会说。

为确保重点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复业,游仙区相继召开了农业、工业企业、服务业的 “控疫情、保运转、稳增长”专题座谈会,制定了《有效应对疫情支持经济运行 19 条政策措施》等指导性文件,按照“一企一专班”的原则,从区内30余个部门抽调了90多名干部,组建了服务一二三产业重点企业服务专班。

游仙区发改局副局长吴冬梅告诉记者,游仙区委区政府组建服务专班主要就是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生产要素保障,帮助企业对上争取,为企业做好一些政策的咨询和服务。目前游仙区已经组建了35个重点企业服务专班,其中农业9个,工业12个,服务业和商贸流通业14个。几天来,服务专班已经为企业收集和解决涉及财税、金融、就业、医疗、防疫等方面的问题30余个。

位于游仙高新区的四川移柯智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2月13日复工,目前企业各条生产线上每天有300多名员工轮班上岗,防疫物资的缺乏成为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联系该公司的服务专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通过多方协调争取,很快就为企业解决了眼前这一难题。

游仙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主管,移柯通信服务专班负责人李卫东告诉记者,了解到企业这一困难后,专班通过多种渠道为企业送去了消毒水,解决了他们目前急需的3000多个口罩,同时针对他们有些员工是外省回来的,还单独为他们协调了隔离观察点。

“服务专班在我们开工之前,对我们整个的疫情防疫工作进行了一个检查,达到这个标准后才允许我们企业复工。现在口罩资源比较紧缺,我们通过自己的购买渠道解决不了,他们帮我们协调到了,确保了我们企业每人每天有一个口罩进行更换。”四川移柯智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甘炳辉说。

在各服务专班的帮助下,目前,游仙区各企业逐步有序开工复产。截到2月19日,全区共有188家企业复工,其中:农业种养殖企业58家,规上工业企业80家,商务限上(规上)企业50家,分别占该类企业的58%、61.7%和41%。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