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48小时火线集结!40吨肉菜驰援武汉!

2020-02-24 15:49:5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2月23日14:20,伴随“出发!”指令,3辆装载4吨精品猪肉、近37吨蔬菜及部分医用物资的大卡车,缓缓驶离绵遂高速仙海路口。预计经历约24小时日夜奔袭,这些满载着游仙及绵阳人民深情厚谊的物资,将抵达武汉市火神山医院、湖北武警总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等抗击新冠肺炎一线战场,成为白衣战士碗里热腾腾的“红萝卜烧肉”、“白萝卜炖肉”“莲白回锅肉”“清烧儿菜”等爱心美食。

为武汉加油、点赞

“身在越王楼 心系黄鹤楼”,“游仙武汉 共盼春来”……车身上红彤彤的标语,道出了56万游仙人民对武汉的美好祝愿。

“从新闻上看到一批批医务人员驰援武汉,这么多人对肉类等物资的需求量应该很大,一些女性用品供应也有困难。所以我们联合新疆商会、公司,尽点绵薄之力。希望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可以吃好点,也希望疫情早日过去!”金和集团总经理郑蓉女士告诉记者,此次集团除义捐4吨双汇冷鲜后腿肉外,还同时还捐赠了1.5万元爱心款,用于给武汉一线医护人员购买防护服。与此同时,绵阳新疆商会积极发动商会成员及新疆老乡捐款,总计收到爱心捐款11182元,这笔爱心款也将统筹用于给武汉一线医护人员购买防护服、女性专用物资、绵阳米粉等物资。

爱心物品装车

“2008年地震,全国各地慷慨解囊,现在我们也要尽点微薄之力”,忠兴镇太平场芦桥村党总支书记涂兰文说,得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系上了火神山医院要给送物资,有热心村民把消息发进了芦桥村“网上农民夜校”群,大家你一百我几十的,很快集齐了一笔爱心款。还有部分村民捐赠了蔬菜,连夜装车进城。

村民红包雨

22日凌晨3点,蔬菜运输车到达忠兴镇装菜地点;清晨6点,30余吨蔬菜完成装车;上午10时许,在一凡公益协会会长宋汶祥和志愿者们的努力下,符合要求的冷链车终于落实就位;中午13:00,最后一辆装载着金和集团捐赠鲜猪肉的冷链车准备就绪。

现场写菜谱

‘红萝卜烧猪肉、儿菜炖汤....考虑到前阵子不少武汉网友说不会做四川捐的蔬菜,涂兰文见缝插针,趁着等车的空隙忙着写菜谱。“可别小看了我们的木龙观红萝卜,在唐朝就是贡品,现在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看着7吨“看家菜”就要被运走,涂兰文满是自豪。

木龙观红萝卜

绵阳米粉

“一直想尽些心意。听说游仙这边有组织车过去,就赶紧联系了。还有一批防护衣在路上....”千山木业的詹乐明先生非常高兴个人捐赠的4000个医用口罩搭上了游仙爱心“顺风车”。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很荣幸可以出点力。在保障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我们会抓紧时间连夜运送,预计明天中午就能到达武汉!”说完,有10年长途运输经验的姜勇师傅转身上车,随队出发!

据了解,同车运送的货物均是事先经精准对接后,由武汉院方提出的“目前最急需的物资”。而需求对接、款项筹集、物资筹措、运输成行……从发起到出发,30余名游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仅用了48小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