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高新区企业捐25吨蔬菜驰援武汉

2020-02-26 15:10:0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宋若琰)2月25日,游仙高新区四川奥格莱能源科技公司对口捐赠湖北荆州爱心蔬菜25吨,向连日来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表达敬意。

记者了解到,2月22日企业捐赠意愿通过小枧镇玉龙村大喇叭和村民微信群进行公布,80多户农户立即响应。2月24日下午,采摘开始!村社干部、小枧志愿者们积极参加。菜地里已然是一片忙碌景象。胡萝卜、白萝卜、莴笋……从地里挖出,用背篓背到路边清洗、去叶、包扎,码放整齐,近百人忙到到晚上11点过。

25日一大早,小枧镇志愿者、企业员工、游仙区和涪城区退役军人管理局组织的退役军人志愿者130余人,到蔬菜种植基地帮助采摘蔬菜并搬运装车。上午11时许,通过村民和志愿者紧张忙碌的工作,25吨各类新鲜蔬菜采摘并装车完毕。看着装满蔬菜的10辆小货车整齐排在村口,整装待发,大家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中午,海上海餐饮公司免费送来了130份盒饭。“爱心企业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捐赠蔬菜,让我们心生敬佩,我们也应该为他们提供贴心周到的餐饮服务。”海上海餐饮公司总经理文建军说。

下午4点,大货车已被新鲜蔬菜装得满满的。志愿者还不忘给蔬菜撒上碎冰,以保证新鲜。负责运输路途上服务的蒲公英救援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告诉记者,这辆满载爱心蔬菜的大货车,2月26日下午将到达湖北荆州,完成“奉献一片爱心,点燃一片希望”的使命。

“白衣战士和公安干警都在一线,他们在守护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也没啥别的东西,送点蔬菜表达心意。”看着车辆驶离公司,奔赴防疫一线,四川奥格莱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胥金龙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