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1350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获80余万元慰问金

2020-02-28 12:11:0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万千 杜畅 记者钟林)2月25日,游仙区委书记江彬来到忠兴镇太平卫生院执业医师陈鹏的家中,向其父母送上600元慰问金和慰问信,以表彰这位90后医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值守发热门诊和临床一线工作的倾力奉献。

与陈鹏的父母一样,连日来,游仙区1350位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都陆续收到了来自游仙区委区政府的关怀慰问。

根据游仙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游仙陆续为绵阳援鄂居住在游仙的医护人员家属、绵阳丰谷隔离区居住在游仙的医务人员家属及游仙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属进行现金慰问,共发放慰问费用80余万元,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表达家乡人民的敬意。

游仙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同步制作了“游仙区医务人才家属服务联系卡”,随同慰问信、慰问金递送到医务人才家属手中。在疫情防控期间,每个村(社区)落实专人为抗疫医务人才家属提供生活用品代购、水电气代缴、父母子女照料等日常或应急服务,让抗疫一线专家人才和医务人员能够免除后顾之忧、全力以赴应对疫情。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游仙区出台《游仙区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专家人才和医务人员的九条措施》,对作出重大贡献的一线医务人员优先提拔重用或转岗使用,对表现特别优秀且符合调任公务员条件的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人才优先调任到行政机关任职。并按照每人每天200-300元标准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该区还在“游仙区中青年拔尖人才”中增设“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人才”类别,从全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专家和医务人员中,选拔一批医德高尚、作出突出贡献、得到群众和同行公认的人才,纳入“游仙区中青年拔尖人才”,依据政策享受政府津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