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捐献77800ml,游仙干群热血“战疫”

2020-03-03 15:38:1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何智渊 记者 宋若琰)3月3 日上午,游仙区政府机关会议厅前广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半天时间69名机关干部为“战疫”义务献血21800毫升。而就在前一天,10余家单位两百多人在游仙中医院参加义务献血,196人成功献血56000毫升,两天共计77800毫升。

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人员流动受限、献血者减少,绵阳血库告急。为缓解临床供血紧张局面,游仙区发起了这次热血战“疫”行动。经前期筹备,献血行动已先后在芙蓉汉城三期广场和游仙区中医院举行。游仙区政府机关、区卫健系统及经济试验区、游仙镇等辖区企事业单位干部群众参加了献血。

“献血既对身体没坏处又可以帮助其他人”,游仙区公务服务中心干部李青告诉记者,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他献血300毫升,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不是医生,不能到抗疫一线去,献点血尽尽心意总行嘛!”王子春是游仙镇芙蓉村村民,据了解他从2013年起就开始献血,每次献血400ml。他说,能帮助到别人也是一种幸福。

截至目前,游仙区本轮义务献血共计7场,目前已组织3场,累计献血300人次,85800ml,有效缓解了血库压力,补充了驰援湖北的血源。

据悉,3月4 日第四轮无偿献血将在游仙区政务服务中心广场采集点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