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专职消防救援站今日启用

2020-04-21 13:29:2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4月20日下午,15名专职消防队员进驻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专职消防救援站,正式投入执勤备战运行。

魏城镇专职消防救援站位于游仙区魏城镇七里村。配备水罐消防车2台、抢险救援皮卡车1台,专职消防队员15人。

据绵阳市游仙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雷介绍,魏城镇处于游仙区与梓潼县接壤处,由于离城区较远,出现紧急情况时,从最近的消防站出发要将近40分钟才能到位。“专职消防站投入运行后,能够在五分钟内覆盖到周边乡镇。”张雷表示,该站目前能够辐射魏城、信义、仙鹤三个乡镇,以及G93高速、108国道游仙段,保卫人口10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该专职消防救援站从2019年开始选址建设,在2020年初完成队员招聘,在经过3个月的集中培训后进入实体化运行。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 《消防安全风险防控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和《关于深化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发展的意见》,以及绵阳市《“十三五”防灾减灾规划》,在今年年底,绵阳市将建成9个城市消防站和20个乡镇消防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