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红色”物业实施方案出台,将给业主带来这些实惠

2020-05-22 13:19:0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冠宇)5月21日,“游仙区物业行业党委成立仪式暨党建领航‘红色物业’工作会”在绵阳市游仙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深化城市基层治理,加强党对物业行业的领导。据悉,目前,游仙区第一批11家红色物业试点小区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力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会上宣读了《游仙区党建领航“红色物业”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主要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内容,值得注意的是,其中针对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院落、楼栋等“三无”小区和“弃管”老旧小区如何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做出了探索——

由社区红色物业服务站成立公益性红色物业服务公司,以“低价有偿+志愿服务”方式对“三无”小区和“弃管”老旧小区进行临时托底服务管理,逐步向专业化物业管理过渡。

据了解,游仙区第一批“红色物业”试点小区已初见成效。以位于涪江街道开元中街社区的温馨小区为例,小区建设于1994年的开放式拆迁安置小区,因设施陈旧、老龄人口众多等诸多原因,小区一直无物业管理,仅靠几个社区公益岗位提供的保安、保洁勉强维持运转。

当一家由当地社区控股、党组决策的“红色物业”民生服务公司——美舍宜居民生服务公司入驻后给温馨小区带了变化。原本无人值守的五个小区出入口,安装上了崭新的门禁系统;原本杂乱无章、私拉乱接严重的电瓶车停车棚被清理,取而代之的是80个专业断电保护充电桩;还有重新清理出的消防通道、崭新的警示牌、新建的小区活动室······

那么红色物业具体提供哪些服务?能给业主带来哪些实惠?记者通过梳理《方案》得到答案。随着《红色物业创建标准》、《红色物业服务考核评价标准》《红色物业协商议事制度》《业主委员会规范化运转评估标准》等制度的制定,以此成为红色物业的标尺。

红色物业负责指导社区建立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负责督促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履行职责。

指导开展小区党务公开、业委会事务公开、物业服务事项公开“三公开”,让物业费用得明明白白。

确保每年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培训,以此提升物业人员专业素质。联合辖区机关党员、企事业单位、律师团队解决物业服务力量单一的问题。

建立“红色物业服务直通车”APP、公众号、服务号、小程序等新媒体平台,让业主可以指尖“吐槽”,指尖“办事”。

成立公益性红色物业服务公司,以“低价有偿+志愿服务”对“三无、弃管、老旧”小区进行托底服务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