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打造未来“绵阳之芯”

2020-07-21 19:58:4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鲁文林 记者 郭超英)近日,东材科技四川东方绝缘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双面粗化聚丙烯薄膜产品迎来2亿元订单。经检测,该产品最大的优势就是耐电压性,500伏的电压都击不穿,其技术含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2022年目标年产值有望从现在的20亿增加到50亿。

产值大幅提升的秘决之一是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不断增强核心技术研发能力,目前该公司研发光学、电子、阻燃等功能性材料近300种,广泛应用于新能源、航天航空等领域。

另一个秘决是绵阳市游仙区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夯实基础承载平台,助力企业产业集群发展。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位于游仙高新区的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园内记者看到,厂房、宿舍、仓库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正如火如荼展开。

“整个园区1000余亩,这是我们刚刚引进的一个重点企业,预计今年年底竣工,2022年全面投产,以该企业为‘龙头’还配套引进15家企业,预计年产值可实现200亿。”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罗鉴明说。

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作为绵阳市先进制造产业的主要聚集地,如何让更多“金凤凰”飞入园区?“引爆”先进制造业?

精准招商是关键。游仙区今年计划引进投资10亿元以上的行业领军企业、龙头企业3家,引进与之配套的上下游企业8家,与园区内现有的国内某顶尖芯片制造企业协同发展,共同打造未来可期的“绵阳之芯”。

在把稳招商引资“方向盘”的同时,不断加大产业项目孵化、技改扩能、军工资质认证等方面的扶持力度,瞄准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材料等重点领域发力。

据了解,目前,园区已建设完成25.6万平方米的先进材料创新中心和“企业加速器”项目,投资10.8亿元、占地230亩的先进材料中小微企业产业园也加入其中,成为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中的“新增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