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滋事砍人,事后又想拿钱息事宁人?游仙警方:依法打击处理违法犯罪绝不手软!

2020-07-29 17:51:1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章 李阳敏 记者 薛世荣)酒后失态代价大,劝君饮酒莫贪杯。炎炎夏日,很多人喜欢小酌几杯美酒,但饮酒有度,千万不要酗酒嗜酒,否则酿成错误只能自食其果。近日,游仙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依法行政处罚了一名醉酒后寻衅滋事人员刘某。

6月30日下午19时许,刘某酒后因琐事与其母亲发生争吵。其母便去镇上找了“摩的”司机高某载她去找其朋友来帮忙劝解儿子。在酒精的作用下,醉醺醺的刘某恼羞成怒,偏激的认为是高某执意拉着其母亲去找他朋友,在电话中要求高某将母亲载回后,刘某手提菜刀,向高某砍去,所幸高某戴有头盔,才避免了严重的伤害。

后受害人报警,新桥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和走访工作。与此同时,清醒了的刘某某听闻公安机关介入后,急忙托人和受害人高某某“私了”,赔偿了高某经济损失10000余元,并让高某写了谅解书,以为这样就能躲避公安机关的处罚。然而事发地人员较为聚集,引发了大量群众围观,已经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

为消除社会影响,切实净化社会治安秩序,7月28日,新桥派出所在前期扎实的外围取证工作基础上,依法传唤违法行为人刘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刘某对其涉嫌酒后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刘某作出了行政拘留的处罚,并送拘留所执行。直到这时刘某才悔不当初,并且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