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乘风破浪的“逆行者”
游仙街道抗洪抢险纪实

2020-08-19 09:48:2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何小林 记者 薛世荣)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绵阳市游仙区游仙街道党员干部和辖区群众无惧风雨,逆流而上,全力以赴投身到防汛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芙蓉溪畔的“红袖标”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芙蓉溪水位频繁超警戒线,多次预警。面对险情,游仙街道游仙观社区由社区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芙蓉金城红色物业党支部、民兵等为成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分组、分时间段对芙蓉溪水位进行监测和行人安全劝导,并及时上报和转移人员。社区党员胡鸿杰负责24小时搜集险情,传达上级各项通知和预警信息,时刻关注芙蓉溪水位,并及时上报险情和灾情。

17日的晚上23点,也许很多朋友或许已经进入梦乡。风呼呼的刮着,在长堤上,游仙观社区68岁的党总支书记蒋克举同志穿着套鞋、拿着手电还在一遍遍巡查。他说:“不管有多少困难,我们都会与群众一起扛过去!”经过了一天一夜的坚守,终于在次日早上芙蓉溪水位下降了,这时大家才暂时松了一口气。

暴风雨中的“守护人”

8月16日,倾盆大雨,瞬间游仙观部分十字路口雨水漫过路面,影响行人和车辆安全,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第一时间赶赴防汛责任区。在游仙观社区李家桥路段,一个忙碌的身影在冰冷的雨水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指导来往车辆和人员避让排水口,以防发生安全事故,帮忙推车……他就是覃开望,游仙观社区一名退休职工,据游仙观社区干部说,每年的防汛时期,覃开望总是第一时间冲进雨中,义务帮忙排洪、指挥过往车辆,用自己的汗水保障行人和过往车辆的安全。

以“汛”为令的“突击队”

8月16日晚9点,芙蓉溪洪水即将漫入游仙街道游仙路仙特米业,街道20余名防汛应急分队队员们正在挥汗如雨地忙活着,他们组织挖机在附近征用河沙40余方,经过近2小时的奋力战斗,在仙特米业门口筑起了一条长30米的防洪沙堤,确保了该企业生产车间不被洪水吞噬,为企业汛情后经济复产保驾护航。

这支防汛“突击队”有街道机关干部、退伍军人、民兵、村社干部……他们都是无名的英雄。

在抗洪的第一线,哪里险情,哪里人民群众需要,哪里就有游仙街道党员干部的身影。面对严峻的汛情,游仙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主动深入村(社区)排查险情,组织人员撤离,进行道路清障,扛河沙,筑堤坝,做到灾害面前挺身而出、困难面前勇于担当,在防汛救灾的一线彰显为民情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致敬一线抗洪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