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以案促改”提升林区防灭火处置能力

2020-08-27 15:29:2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杜畅 记者 郭超英)8月26日,游仙区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以案促改”组织森林公安、环保、国土等成员单位对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巡查瞭望等工作进行再督导再检查再部署,推动全区森林防灭火能力。

“以案促改”缘于今年5月3日,游仙区信义镇群丰村一农户在自家的菜籽地吸烟后丢弃烟头引发山火,过火面积2.9公顷,虽无人员和重大财产损失,但社会影响广,教训深刻。

结合“5.3”火案,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将森林防灭火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发挥网格员“认得了人、进得了门、说得上话、办得成事”的桥梁作用,实时掌握林区“痴、呆、傻、聋、哑、幼”六类特殊人群信息,将森林防火细化至一人一山一林,同时协助区级相关部门和镇林业站开展巡、防、宣、教、访等宣传、帮教工作,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看,险有人报。

随着秋、冬季林区防灭火任务加重,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在群丰村建立了5个群防群控应急队,添置防火设备200余套,3个灭火取水口,2条应急逃生路线,1个防火设施储备库,进一步提升基层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突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