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公安分局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车辆查缉“红蓝”对抗演练

2020-09-19 12:52:0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章 绵阳频道 薛世荣)“相关单位请注意,接上级指令,有一辆可能携带毒品的白色轿车进入绵阳,疑有武器,请立即查缉!”9月18日上午,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全警实战大练兵车辆查缉”红蓝”对抗在绵遂高速仙海收费站按计划展开。

“红军”由禁毒大队、特巡警大队等多警种联合组成,联合查缉以禁毒大队为主,其余警种配合。“蓝军”充当嫌疑人,由经验丰富的民警扮演。对抗专门设置了考评组,收集掌握演练情况,评定对抗成绩。游仙分局政治处主任聂玉智介绍,“此次车辆查缉采用半盲方式进行,红方只知道嫌疑车辆为白色,车牌号多少、有几个人等情况均不清楚。”

10时30分,“红军”接分局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前往绵遂高速仙海收费站开展实战化查缉,交警将通过收费站的所有白色车辆引流到查缉通道,查缉通道设有阻车钉等防冲卡相关设施,禁毒大队民警逐一对过往白色车辆进行盘查。10时45分,民警在对一辆白色大众轿车进行盘查时,发现驾驶员有涉毒前科,遂立即对车上人员进行控制,进行检查,并发现了藏匿的疑似毒品和枪支。对抗结束后,蓝方指出了红方的不足,考评组对双方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经考评组讨论,在此次车辆查缉实战对抗中蓝方获胜。

据介绍,车辆查缉是基层一线民警在执法过程中随时需要进行的一项常态化执法活动,此次游仙分局车辆查缉“红蓝”对抗,重点考核一线执法民警识别嫌疑人、搜查违禁品的能力以及在整个执法过程中的安全意识,通过对抗演练发现执法民警的弱点、盲点,强化实战中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是游仙分局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内容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