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乐过“双节”  双城同“追梦”

2020-09-30 17:37:5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文再宁 绵阳频道 郭超英)9月29日,游仙区富乐街道“助力成渝绵创新金三角,打造高品质宜居新社区”第二届社区嘉年华在海悦银河城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游仙区富乐街道与重庆北碚区天生街道进行了现场视频连线,在签订首个街道层面的结对共建框架协议基础上,双方承诺共建共治共享,倡导两地社区居民追逐共同梦想,号召大家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

为顺应城市居民圈层化趋势,围绕“资源整合在社区、功能服务进小区、聊天互动在院落”城市社区治理工作理念,大力实施“大掌柜+店小二”“党员+社团”工作模式,按照“兴趣社团培育行动”,进一步实现“组织起来、文明起来、共享起来”的目标,鼓励辖区居民广泛参加声乐,书画,舞蹈,骑行,刺绣等各类团体活动,目前,游仙区20个城市社区和城郊部分社区已完成阵地亲民化改造,增添了亲民化服务设施,实施了开放式办公,创新开展“社区农场”“最美阳台”“消防小家·安全港湾”“阅读越爱”等精细化微项目118个,排查闲置空间72处,结合居民生产生活需求建成“最美楼顶”“15分钟生活圈志愿服务站”“邻里议事空间”“美丽街角”“廉心亭”等公共服务空间51个,各街道社区引导党员领办曲艺、垂钓、广场舞等协会组织171个,组织开展“全民运动会”“青年夜跑”“水美游仙·渔乐无穷”钓鱼大赛等活动200余次,参与居民3万人次以上。

为进一步深化政社合作,为社会组织在游仙开展项目和举办活动提供最优质服务,游仙区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绵阳天添养老院,游仙区乐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游仙区乐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与区民政局、经济试验区、涪江街道、富乐街道负责人进行现场签约,项目涉及困难残疾人社会化照护,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障,职工心理驿站建设,社会组织参与街巷长制建设和社区建设等20个项目,投入资金超621万元。

据了解,活动现场还对“优秀社区工作者”“社区自治明星”“社区阵地亲民化改造示范项目”等优秀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为新设立的游仙区社工人才培训中心授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