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游仙区举行活动 号召争当“光盘行动”带头人

2020-10-16 22:46:0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梁霭彬 绵阳频道 祖明远 郭超英)10月16日,第40个世界粮食日。由绵阳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主办,游仙区发改委(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承办的“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海悦银河城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实物展演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粮食政策法规、安全储粮、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绵阳市粮油集团公司、绵阳仙特米业有限公司等粮油企业现场展示精品粮油、特色产品及深加工粮食产品,向劳动者致敬的同时更传达了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请珍惜每一粒粮食,倡导大家从我做起,勤俭节约,争当“光盘行动”的带头人。

市民陆春方说:“现在的生活虽然越来越好,但勤俭节约的美德不能忘,要引导、教育孩子们从小节约,不浪费每一粒粮食”。

据悉,10月16日所在周也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游仙区还将开展“公众走进粮食安全”系列宣教、“光盘行动”爱粮节粮宣传进学校、进社区、粮油储藏及营养健康消费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作为中国科技城核心区,全国产粮产油大县,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四川省粮油高质量发展示范建设县,游仙区一直致力于构建放心粮油体系、创建区域粮油品牌、提升粮油加工能力、延伸粮油产业链条、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乡村振兴、强化粮食安全,推进产业升级,提升全区粮油产业综合实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