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政务服务大厅:提高政务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03-13 10:35:2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志成 绵阳频道 郭超英)3月11日,绵阳市游仙区政务服务大厅内,四川福临易家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红拿着刚办好的营业执照说:“公司工商注册从网上申办就没有跑一步路,4枚印章也全部给我们刻制好了,还不要一分钱。现在办事不仅方便省心,还让人备感温暖!”

群众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办事

群众满意是集中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对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检验。游仙区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10个“专项服务区”,建成实体办事窗口、网上办事大厅、政务自助终端三大办事平台及“24小时不打烊的自助政务服务大厅”。1668项政务服务事项打包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上网运行。

按照“只进一扇门”的要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1个“行政审批专区”9个“综合类服务区”,添置自助查询、叫号等终端设备79台(套),优化集成服务平台功能,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流程,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从260多天压缩到60天。

“差评师”在窗口查看工作人员办件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政务服务大厅新增盲人专用盲道,卫生间增设残疾人坐便器,一至三楼设置阅览室、母婴室、饮水机、充电装置等便民服务设施。

区行政审批局志愿者指导社区居民下载天府健康码

据统计,游仙区在政务服务大厅2020年共为1350余户新设企业提供首套4枚印章(公章、财务章、发票章、法人章)免费刻制服务,为企业节约费用近30万元;全区市场主体新增5068户,实现了“零成本、小时办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