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好书 “挺”正版 绵阳市游仙区启动全民阅读暨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04-23 14:54:3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蒲颖 绵阳频道 郭超英)在“4.23全民阅读日”及“4.26版权宣传周”即将到来之际,4月21日,由游仙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区版权局)、游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承办的绵阳市游仙区2021年“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书香游仙·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暨版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绵阳科技馆广场隆重举行。游仙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代表、城区居民代表、周边群众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温芬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对游仙区“全民阅读”活动作动员部署。明确2021年游仙区全民阅读将围绕“学党史、强阵地、拓载体”三大重点展开。

将党史学教作为全民阅读的重要内容,大力挖掘本地红色文化历史及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在“五一”“七一”“抗日战争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史主题读书活动。整合阵地资源,凸显重点节点,保障重点人群阅读需求,集中开展“乡村阅读季”“农民读书月”等全民阅读活动。完善公共阅读机构服务能力,加强职工、校园等公共阅读图书角建设。创新阅读方式,进一步推动“图书漂流”“阅读分享”在乡村车站、小区、便民服务中心、卫生院、影院等人流量集中的地方广泛开展。积极推动(数字)有声阅读进基层试点。

活动现场,游仙区委副书记杨守贵为4名“游仙区全民阅读金牌推广人”颁发聘书,推广人代表分享了阅读经验并发起“共筑书香游仙 庆祝百年华诞—游仙区全民阅读倡议”。

活动中,为最美的楼顶书屋、最温馨的社区书屋、最便利的车站书屋等8个游仙区“最美书屋”正式授牌。穿插版权咨询,版权知识有奖竞答,派发知识手册、发放《关于积极登记作品版权的倡议书》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公众咨询100余人次。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游仙区版权局陆续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版权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网格员走街串巷、深入店铺宣讲版权知识,助力排查“黄”与“非”,结合春季开学季,区版权局联合公安、文化执法对全区中小学校开展版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从教材选用、图书采购、教材教辅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排查,禁止非法出版物流入校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