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宣讲团”传递红色正能量 游仙区游仙街道组织老党员进小区讲党史

2021-04-23 15:57:2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刘毅 郭超英)为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优势和作用,赓(gēng)续党的精神血脉,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近期,游仙街道以退休老党员为主体成立了“银发宣讲团”。4月21日傍晚6时,游仙区游仙街道“银发宣讲团”在芙蓉金城小区2期小广场开讲。

在芙蓉金城小区进行的首期宣讲邀请到游仙观社区刘贵祥、王荣华两位老党员,他们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的10个发展阶段”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几大特点”,加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既讲“理”,又动“情”,让干部群众越听越爱听。

为了当天的宣讲,两位老党员尽心尽力,刘贵祥同志视力不好,但是为了能给大家一堂有内容有深度的课堂,他在本子上一笔一划写了十几页“大字”的“课案”;王荣华同志因为健康问题,前段时间都还在医院住院,听到组织要成立银发宣讲团,他非常支持,认真总结党史知识,给大家带来了一堂既有深度又有广度的党史宣讲课。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年轻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发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是我们这支宣讲团的神圣使命,更是我们这些老党员责无旁贷的义务!”两位老党员如是说。

“聆听了老党员的党史宣讲后,我很受感动,我们的党史应该让更多的年轻人来学习,将红色文化代代传下去……”在认真听了党史宣讲后,芙蓉金城支部党员王印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银发宣讲团”的队伍还在不断壮大中,后续将持续开展“进小区”“进家庭”等形式的党史宣讲,党员在哪里,哪里就是他们的“讲台”,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深入群众,传递红色正能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