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 宣传活动暨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成果展

2021-06-26 12:52:1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挺 绵阳频道 薛世荣)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禁毒宣传力度,广泛开展覆盖全社会各领域的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全民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提高全民主动参与禁毒的意识,昨天(6月25日)上午,游仙区禁毒办在芙蓉汉城法治广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暨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成果展,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李雪莲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敬继轲主持。

活动现场对游仙区2020年“禁毒工作先进单位”、“优秀禁毒工作者”、2021年获奖禁毒微视频(海报)进行了表彰,区政法委副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李雪莲通报了三年全区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成效,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成果展示并在禁毒承诺墙签名墙上郑重签名。

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活动现场设置了禁毒知识宣传点、禁毒装备、吸毒工具、制毒工具、模拟吸毒眼镜、毒品样品等展位开展禁毒宣传,展区周围人头攒动,现场群众纷纷上前驻足细看,禁毒民辅警一一解答现场群众所提禁毒知识问题,不少群众现场佩戴吸毒模拟眼镜,直观感受到人在吸毒后的身体状态。

游仙区各镇、街道(园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学校师生代表,娱乐场所负责人以及易制毒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

据悉,游仙区自2018年开展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以来,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80件,其中部目标案件4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89人,缴获各类毒品30506.57克,麻黄素约32千克,麻黄液约9吨,麻黄草约24吨。责令强制隔离戒毒197人次、社区戒毒377人次、社区康复22人次,全区建成1个区级社区戒毒(康复)中心,12个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50余处禁毒宣传阵地,游仙区社区戒毒康复“135”工作机制受到国家、省、市禁毒委充分肯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