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不再两头跑!川渝黔首次办证“马上办!”

2021-11-22 17:11:2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扬绵阳频道 薛世荣)11月19日,一直居住在绵阳市游仙区的贵州籍居民陈爷爷带着孙子来到游仙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如愿为小朋友办理了居民身份证。这位小朋友成为我区首批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贵州籍居民。

由于疫情愈加严重,陈爷爷的儿子一直未能带孩子回贵州老家办理居民身份证。得知四川开通川渝黔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后,陈爷爷就带着孩子来派出所试一试。在查验相关材料后,整个办证过程五分钟不到就结束了。办理结束后,陈爷爷非常激动地说:“孩子上学功课紧,我们做生意忙,没时间回老家办理身份证,学校又急需身份证参加考试,现在首次申领全省通办以后,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很大方便!”

据悉,11月10日四川省公安厅下发《关于开通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川渝黔“跨省通办”业务试运行的通知》,政策规定重庆、贵州籍的申领人,与代办的监护人在户籍所在地之外的本省县(市、区)共同生活居住,且申领人及监护人已办理居住证或登记为实有人口的,可按携带需提交的材料由监护人陪同至实际就学、居住地的居民身份证异地办证点办理。该举措切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部署要求,不断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助力群众“就近办,马上办”“一地办结,只跑一次”,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编辑推荐